Sunday 3 November 2013

不如……相見



跟好久不見面的A小姐在鄰城見面了。久別快半年了,兩個女生吱吱咋咋不斷的手享近況和心事,誰說時間會空間必定讓人產生隔閡的?每會跟她見面總是必定能聽到有趣的,或浪漫的故事。

「我跟他五月見過面,所以說……已經快半年沒碰頭了。」
「那是挺久的!那見面有什麼話說?」我想起陳奕迅的《不如不見》。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沒甚麼特別就講講近況、說說未來的計劃啊。他很忙碌,總是在忙生意上的事情,所以我不在這城時都沒辦法聊天。隔著電話彷彿是說不出話來。所以有機會必定得在這兒轉轉,見他一面。」

A小姐是個獨立的人,聽她說這個「他」卻好久了。

「我是容易喜歡上別人的人,這些日子當然有喜歡上過別人,但從沒有碰上過像他一樣的人,在他身邊我就變成依人的小鳥了。」

「哈哈,你還會變小鳥?真的假的……」她可是整天都一副大女人的架勢啊。

「我也覺得很不可思疑!我跟他才認識不到一年,相處時候也不長。但他就是莫名奇妙能燃亮我。以前我拍拖當然也會很開心,但有沒有這份熱情讓我一次又一次回到這個城市,只為看看他呢?我不覺得我對別人有這個耐性。
我喜歡他在的地方,總讓我很有活力。即使四周很擠很煩很亂我還是有能讓自己跳來跳去的。
要是他說最近好累啊,我就用力搥一下他的肩,說:『打起精神來啊,不辛苦不辛苦!』
要是他笑了,我也自然地燃起笑容。要是他不理我,我會相信他在忙。而每次他說『你懂的』我都會理解成他覺得我是少數懂的人。
這種感覺太美好了。」

「你真是一個花痴!」雖這麼說,但我確實很羨慕(妒嫉恨)她能找到這個樣一下。一頭栽進去再也出不來了。明明之間的相處絕不算多,卻還是叫她狂戀。她完全不介意別人說她沒腦筋,只怕他有一天突然消失了。
「因為,我們根本不是情侶呀。」A有點落寞的說。

在熙來攘往的街上,你每上會跟成千個人迎臉,你能認得當中一兩個已經很不錯了。要記住對方、說話、發展、分隔異地、保持聯絡、回到舊地、再見,這不是好玩輕鬆的事。

像A,她是個怕悶的人,希望常看到新的事物。自由自在地各地之間遊歷和感受生活。在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之後,自然而然了解自己所愛所恨的。
「現在很好啊,沒有責任也沒有壓力。來這城一定會跟他碰面;在其他地方時看到他提及過的事物會心微笑。
我們都不需要也沒辨法承諾什麼。我對他的欣賞和鍾情不是infatuation,更像是淡淡然的感情和幸福。」

好動怕悶的人所追求的是淡然的感情嗎?一直以為像Notting HillAnna的心態是不可能的。A當然不是甚麼名人,只是從心態上看,你會以為對這個世界多看了一點,要求必然會高。你以為她fancy的是很厲害的旅行家或是頂級高富帥嗎 ?至少A不是。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那見面會很奇怪嗎?畢竟你們的關係很奇怪。」再者,二十多歲的他們隨著生活,真的能不變?
「不會,我們就像老朋友一樣談音樂談時事不說愛,若無其事地喝喝咖啡,出去時牽牽手,等馬路時抱著他。
我們之間有共識,我能感受到我們還是重視對方的。要是常說喜歡、不喜歡就會有期望,那不適合我們。」

有朋友問我,好朋友跟情人之間難道就只是有沒有「親密接觸」的差別?看著A還一臉的幸福,我才知道也許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情人往往能燃亮人的心,飽滿但淡然的幸福支撐你們的生活。你們之間的互信不是以見面多寡、地域差距來衡量的。

…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每一雙情人都有獨特的相處方式,然而同樣的是再見時,這人總是能令你漾起笑容、燃亮你的生命。那些不再懂怎樣去聊天的人是用來懷念的,但對著有些人,你還能把整顆心交出去。這些人是用來珍惜的。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爾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很多人在成長在變遷,少數人的的生活再變,心也不變,原來要的不過是彼此。
原來愛情能如此偉大。又跟A小姐上了一節浪漫課。

願他們再度相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