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November 2013

怎麼被unfriend了 ?



facebook就像雪櫃,明知甚麼都沒有,還是要不時打開看看。」──軼名。

可是,作為得閒死唔得閒病的忙碌打工妹,其實我打開facebook時都是有事的。不知從何開始,facebook是傾project的地方,也是拉關係找人幫忙的地方。看見幾萬張bitstrips和中學師弟妹去gathering的相片,真想無憂無慮做個全職學生……

對了,為什麼我打開了facebook ?這個迷思每天出現不下數十次,看拿手機看時間但總是唔小心過目即忘了時間。

噢。總算記起來了,我要找前男友的facebookmessage他叫他給我一個contact。跟這位先生好久沒有像樣地聊天,上一次已經是數月前剛回香港的時候,之後只有在舊同學聚會上碰頭,聊的內容不過是大夥兒都會說的十四巴港女和挨麥記娶得過云云,沒營養得很。對上一次跟他message也只是告訴他我新開的blog (而且是send了給好些人那種mass message)。舊情人就是這樣可悲,從前我不相信「最熟悉的陌生人」這套(本人可是跟其他前度都能做回okay好的朋友),但這些事情可不是一個人能控制的啊。

說回重點。我有事找前度幫忙,只是跪求一個小小的contact。在search列內打入他的名字……咦 

4xx friends in common

根據本人縱橫facebook多年,只有不是friend的人才會這樣顯示的啊。

我被unfriend ?!

這可真是奇恥大辱啊。緊記我們已分手多時,他早有女朋友,我們再也沒有情感瓜葛了。而且我們可是有四百多個facebook mutual friends,還有會同時出席在一月一度的舊同學聚會啊 !我並沒有做出任何creepy的壯舉或是likecomment他每一張相 (其實是一張都沒有)!出於好奇心(詳看本人的簡介),我當然禁不住打了個電話給他,沒人接。在facebook message內也問他是怎麼一回事,邪惡的facebook顯示他已經看過了 ;但他就是不回覆。我已經用盡了幾尺厚的面皮問他了,那人家要消失我也沒輒。我不是在意,只有不解和好奇,心諗,做乜_。

好奇心折騰了我好幾小時,思前想後也找不到一個要unfriend我的原因。再想也沒有用,正所謂「忘記一個女人的最好方汎就是把她變成文學。」我相信要忘記一些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奇的問題也一樣的。

P.S.如果你知點解,請話比我知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