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November 2013

過敏源




近日皮膚過敏惡化了,面上一塊紅一塊脫皮,右眼還腫得撐不開。打工至上的我也無法硬著頭皮去上班,免得被趕回家或是嚇著客人。

結果,這星期是我開學以來最空閒的日子。也讓我想,除了打工,我還有甚麼?
拿昨天為例。起床,做積壓以久的功課,吃蛋糕,洗澡,一邊乾頭髮一邊看Meeting Black Joe 欣賞Brad Pitt 的臉,再做功課,吃顆蘋果,幾顆過敏藥,做好時已五時多,好睏。這不是毒或dry可形容,是好  悶。非常悶。正如世界上的另一個我那位張水水說,我好怕悶。
並非因為我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所以悶,而是我只能做不喜歡的事。要是我能寫故事寫遊記畫畫去拍照,我才不介意一個人咧。當然知道眼前這堆不喜歡的功課能成就我的將來,但sorry,還是悶。

再這樣只是虛耗人生,正所謂a day without laughter is a day wasted! 今日還沒笑過!於是巴巴地跑到粉嶺看年多沒碰面的VIP。談天說地吃東西,眼見他和女朋友的好和他的上進,我相當欣慰。晚上回家摘下帶了一整天的墨鏡,好像沒那麼紅腫了。難道真如roomie所言,過敏是身體對我的抗議?

或許我的過敏源並不是海鮮鴨鵝,而是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和工作,也因太久沒跟新老朋友聚頭了。

原來即使我拋開工作,還是有許多令我更快樂的選擇。所以說,不要把自己關在死胡同。否則物極必反,到時不一定還有讓你快樂的option。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拋開工作,還是有許多令我更快樂的選擇"
    打工妹都要休息下g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