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15

我長途跋涉,終於看到了那株叫我夢牽魂繞的蒲公英。

白皚皚的蒲公英既純結又自由,明明是落地生根的花,卻一身羽毛到處飄零,到底是怎樣辦到的?

而我,黑黝黝的在地上一步一步地似是蠕動,也不是蠕動,但比起你,就像是蠕動似的。我離遠看到了蒲公英就已經不禁屏息了。我不打算驚動她,我看見她身邊那棵小草,心念一動,朝小草走。

我看著她,一邊慢慢往小草走。
這時我看見你從遠處往這邊展翅。

我著迷地看著她,一邊慢慢往上走。
這時我看見你愈飛愈近,但又不像拍翼過來找我。

我目不轉睛地看著她,終於攀上了翠綠的小草頂端了。
我看到了,原來你是往蒲公英飛去。你放慢拍翼的速度,在她上空優雅地盤旋了兩圈。

你想幹什麼?
你怎麼停下了?

你親吻著她;她羞紅了臉。
我擦拭著不存在的汗水,感到一陣暈眩。

然後她愣在原地張望你振翅翩然離去。你把花蜜帶走了之後,留下了什麼?

也許你會記得,也許你不。不是說你寡情薄倖;也離怪你會忘卻--你一天會降臨多少瓣花?

我羨慕你,每刻旅遊著,每天穿梭在花和花之間。而我只可是在小草上,目睹我所深愛著的蒲公英為你掛牽。

下一瞬,一陣清風把好些細絮帶走了,我認為,蒲公英很快樂,她好似以為可以再度與你相逢。

雖然說我希望她會留意到我,但要是她開心就好,我很喜歡看見她笑。
我有點目眩地看著蒲公英看似自由,其實只是受擺佈地在天空飛……不,是飄零。

我就這樣站立在小草上,朝著她,跟她分享著受樣的直氣,感受著不同的情緒。

這時,你回來了。
噢,那並不是你。他的班紋比較簡單,你的翅膀也不如他寬厚。

他瞅一眼蒲公英,在她空優雅地盤旋了兩圈。

他想幹什麼?
他怎麼停下了?
他親吻著她;她羞紅了臉。


然後她愣在原地張望他振翅翩然離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