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ly 2015



最近我在一個人身上看到了自己。他是個實習生,比我小三歲。看著他就好似看到的六、七年的自己,那樣青澀,那樣不諳世情。

還有那麼一點叫人討厭……

比如說,他發覺今天的糖盅有點不齊整。
「今天的糖盅有點不齊整。」要是是我,我智這樣說。
「你昨晚幾點下班?」他卻這樣問。
「十時半呀,怎麼了?」我有點不耐煩。
「沒有,只是今天的糖盅不是很齊整。黃糖跟白糖以前都分開得齊齊整整的,可是現在常常混在一起。昨天的晚班沒把事情做好,結果就讓這班的人多事情了。昨天你是夜班吧?你應該要盯緊一點的。我作為一個實習生這件穹都提好多次了。」他滔滔不絕地說。

一陣煩厭來襲。誰不知道要放整?誰故意會把事情留給下一班做?我著實很無奈。明明都應該知道,事情多時無心之失也會隨之增加。

要是他工作表現出色也罷,偏偏做酒管的他不擅長跟客人聊天,只要有客人多吃多喝了東西他就黑著一張臉。整天憂心成本控制的問題。當然,成本是該想的,但他的方法是有問題的,至少我覺得是啦。

我也不知何故,我老是跟他排在同一天上班。而開始對一個人生厭時,大概看見他就覺得他惹人生厭。唉。這個星期我還要看到你三天,下星期兩天,我真的超級不開心。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就跟冰心「不為什麼就因為你是我的女兒」一樣,我「不為例就因為我看到你就不爽了」。

而說想起過往的我,大抵是因為從前,尤其是中學時期我就是個即便什麼壞事都不做還是叫人討厭的腳色吧?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無辜……好吧,好像有些時也並非完全無辜,老實說好像在那段時期把可撒的謊和野都撒得差不多了。也可能有少少煩人,因為我記得,英文老師那時責備過我的無禮。

而現在看著這個臭小孩(不過比我小三歲),我很想很想點醒他,但想想再一個月就永遠不會再看到他了,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