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15

喝掉玻璃


你知道麼,玻璃是液體。我還記得初中時物理老師告訴我們時那副神態--他瞪著小眼睛,等待我們會高呼訝異。雖然我心中是挺驚訝的,但大家看起來都很鎮定,所以我也只好強裝冷靜。

可是,為什麼聽著是液體,卻不能流動,卻那樣不溫柔,卻那樣傷人。

他看著眼前那杯晶瑩得發亮的液體,壓抑著想喝下去的衝動。

他想起那份「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浪漫。也不知終究是浪漫或是浪費。

他用小勺子攪拌著玻璃杯內的液體,金屬和玻璃之間奏出清脆的調調。

他寧可只是由衷只因為杯子裡閃耀的美麗而受到蠱惑。
然而他知道不是的。

他很想知道把滿滿的一杯星宿灌進肚子,到底會到綻放無限光芒抑或萬劫不復?

因為沒有嚐到苦楚,即使答案看起來如此明顯,他還是不能抗拒好奇心的邀約。喝下去會怎樣呢?真的會腸穿肚爛嗎?

他就這樣坐著。就這樣坐著紋風不動。執迷地思索著喝下堆玻璃碎和屑的後果。

他要是死掉了就無法再做別的事情了,但是好奇心真是狠狠的蹂躪著他的理性。他沒想過,他就這樣坐著也是什麼都做不成了。

這時某人經過看見他,某人問:「這是什麼?」
「是一杯玻璃,你知道嗎,玻璃是液體啊。」
「聽過啊。可是為什麼裝一杯玻璃?」
他心念一動:「因為玻璃味道特別好,我在喝著呢?」
「噢?」
「是啊,你要嚐嚐麼?」
「我也正好渴了。」某人抓起杯子仰頭就咕嚕咕嚕……不,是嘩啦嘩啦地喝光了。

然後某人笑了。「…………」他在說些什麼?聽不見。
但清晰可見的是自他牙齦至舌頭到嘴唇的赤。
朱紅的血液代替話語汨汨從嘴巴湧出。

他驚怖地瞪著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某人如同鬼魅的笑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