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15

木頭



你呆呆的,就像木頭,沒多堅韌,但厚實的存在著。

不知你有沒有想有這兩年多來想起過我,我倒是不時想起你和你的小貓。在你看來我不過是不再相往來的情人,但於我而言,你卻一直佔據著我心中小小的位置。不論我有沒有別人,你還是牢牢地佔領據著這個位置。就像木頭一樣叫我搬不動;而即便我壯得能舉起你,也沒能把你從心中攆走--就像木的根,狠狠蝕進了泥土。

而你,根本不知道我還是在意的你舉動。

你的小貓出走了。
「怎麼搞的?你都不注意看那搗蛋鬼?」我氣憤地說。
「我也不想的,在找牠了!」但是,你沒這樣說。
因為我根本沒有問你。

你找回小貓了。
「他都在哪兒躲貓貓了?」我緊張地問。
「就在公寓下的小公園!」但是,你沒這樣說。
因為我根本沒有問你。

你的咖啡店關門大吉了。
「為什麼我們常常留連的店了倒了?」我失落地問。
「因為街道被收購了。」但是,你沒這樣說。
因為我根本沒有問你。

你在鄰城要開家新的餐廳了。
「我可以來看你嗎?」
「……」你沒有吭聲。
因為我根本沒有問你。

不知由何時開始,我從抱怨被室友欺負、從強逼你稱讚我很聰明、從坐在洗手台上笑著你被我刮得血流披面,變得故作開心地安靜待在你身邊,假裝一切還是原好無缺的。

終於,一天,我們不在說話了。你有新愛人了。你的新餐廳開了。你的新餐廳,也叫木。就像你。就像你一樣堅厚又叫人想依賴。

「你還好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你還是沒有回答。
因為,我還是沒有勇氣問你。怕的是,像木頭的你只靜靜地瞅我一眼,接著,如同陌路,就像我沒來過、也沒去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