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pril 2015

易擰日死



我剛剛忍不住又J自己以前打的文,然後忍不住自認是個文青,嘻嘻……以前。
再然後驚覺自己竟沒打2014年的年記,真的有點對不起自己--我好肯定過些時日我會好想知道自己渾噩的年頭都做了什麼荒唐的事的。

一月、二月、三月。沒甚記憶。
還是在UNIKID教書,依舊偏愛Davy。和康康在他家唱歌的日子是這些日子裡最開心的事了。迷上了Mr Charming,他真的好Charming,還帶了我去吃第一口shisha、我還去了久違的足球場看人踢球。影了好幾次畢業相--好可怕,我要畢業鳥……

四月。
第二次做hk seven,再遇了上年認識的French Canadian mixed M 。年紀了我大一截的M,讓我學會了enjoy the moment, but don't expect more。我想,我會永遠記得他的。
認識了我的Mentor John,常常給我career advice,很感激能老是遇上對我偏心的長輩。就像是常常鼓勵我的Jack和Mike(雖然之後發現Mike is a creep),都是在我工作的酒店認識的。
三月三十一開始做傻的媽,四月是充滿採訪的月份,對身邊事情格外留意。在地鐵口外偶遇了來自Puerto Rico的Toto,感覺電影故事在現實生活處處上映。他去富裕的地方賣畫籌集資金再去第三世界國家教導小孩子。我不相信這能「教」小孩子什麼,但,他們知道世界上有人對他們好,我相信他們會長成好人的機會也就比較高。傻的媒這個project是我所深愛的,然而和別人合作,是不可能事事成就心中的完美。

五月。
日本trip和敏敏第三次出trip,第一次去了日本。去旅行果然是考驗友惰的事,幸而不過不失。皮膚敏感讓我心情很差,以致未能盡興,也感到對敏敏有點不起。日本很有創意,很多得意的products。
新加坡trip之帶媽媽旅行不可一不可再。第一次去了星加坡,帶家人當然得住好點的地方,還是第一次住intercon!很土豪金,服務很好。星加坡比香港更國際化,而且對不同文化的包容更高。一個不比香港大多少的國家像個小小的聯合國,讓我對她更神往。還有TWG餐廳實在太美妙了!但是真的無心無力帶長輩去旅行,可一不可再啊...

六月。
德法trip。
第三次去法國,,我  終  於  親  身  去  了  ALSACE!!!!!
文字絕不能表達我的興奮。跳舞也不能。畫畫也不能。打十個側手翻也不能。
沒有讓我失望地,到處是小鎮風情之餘又不缺努力搞好旅遊業的決心。親身來過後很想退休後就在這兒定居,釀酒啊、做蜜糖啊、做蛋糕啊,都不錯。
第二次去德國,去了古舊的小城堡參加了個中世紀的festival,還去了最古舊的beer festival!穿著德國古裝drindl 很好玩啊。

還有,這是第一次couchsurfing,猶幸遇上的host都很聊得來,文化交流也進行得不錯的!可樂雞、麻婆豆腐、炒麵成為本人在外地嘅拿手小菜呵呵

七月。
遊行。我真係好不喜歡hypocrite。我情願食十天西芹都不要和一粒hypocrite行幾個小時。
回港做去南非的手續,那些embassy的人太為難人了,讓我好生氣(應該立馬打封投訴信)。但總算有驚無險出發啦。
又exchange。「究竟你有幾多日係hk架?」妹妹就問啦。呵呵。
這次讀的是Afrikaans, Xhosa, jewellery design and international wine,不要葡萄我。
第一次和男人share apartment,也不是我的男朋友,而是個很好人的大哥哥。

回想起來出發時真的好很傻哈哈,好像以為不會回來了。那個月份在南非戰戰兢兢的,生怕會遇上可怕的是。
呀對了,還遇上叫我忐忐忑忑的呀迪啊。(就是痴線那個)

八月。
一百個唔開心之我好掛住痴線哥哥。
浪費了很多時間去和阿迪糾結。太多了,以致我都不太能享受生活。但認識了Monique,很聊得來的快樂女孩。和她常常一起吃飯喝酒。認識了一個會為我寫歌的人,可是我太不喜歡self pitying 的人了。到生日了,送了自己一份很滿意的生日禮物。


九月。
十天roadtrip住了8日tent仲有3天連續沒有洗澡還有夜晚好冷凍。和我的german group很好,和我的korean group也很好,和大家都很好。
還因為學sokkie而對阜先生萌生好感,哈哈。之後和他去CT感情更好了。到後來我所無能為力的Umbrella Movement ,也是他陪我促膝的。

十月。
和阜先生發展得很好。不小心我科科都超晒班,純熟意外。在家中organize了好幾次international dinner,好滿足。Sokkie成了我最愛的舞蹈,哈哈。

十一月。
another road trip,一個月的trip。我這生人最memorable的trip。最couply的trip。這個trip worth an entry,有心情再打。

十二月。
回家。好想念cape town area,unbelievable.準備去北京工作,和大家都碰碰面面道道別。自十一月起,生活就是不停的送別,但意外地毫不習慣。告別Monique時、Haesung/ Kwon時、Kanil時都忍不住哭了,是因懷疑下次再見已七十歲。而和阜先生拜拜時,是因為要好幾個月都看不見他了……


差不多半年不在家的2014,我認識了一班德國和韓國好朋友、去了非洲、去了六個之前沒去過的國家、和besties樂樂和康康一團和氣、和妹妹不再是best friends(:'))、開始學了三種新語言、搞了一個page,還有惦記著好多個好朋友。好吧,原來我的2014不錯不錯。

丫還有,我還認識了對我很好的阜先生,現時long distance中,並且很期待下個月就和他碰面了!







1 comment:

  1. 這個trip worth an entry,有心情再打。
    ^ turns out to be pumpkin! sls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