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15

Peter Pumpkin

 
十一月。Malawi。極酷熱。

我們在熱帶湖邊等Peter Pumpkin。到現在還記得他的名字是因為,他跟我們解釋了好幾次。
「Peter 很容易記,所以我的英文名字就叫Peter了。我的名字譯到英文就是Pumpkin是意思,Peter Pumpkin,記易記吧?」
「我的名字很易記,Peter Pumpkin,我媽媽很喜歡南瓜的。」
「去潛水,記得找Peter Pumpkin!很易記得的Peter,和橙色的Pumpkin……」

我簡直覺得他是in love with自己的名字了。

終於等到大名鼎鼎的Pumpkin大哥,他說我們可以用信用卡付款,但是他們的組織沒有信用卡機,所以要在別人的店碌卡。到credits入到人家的店了,Pumpkin就可以去拿錢了。

但是別人不幫Pumpkin。
他低下頭,說:「不打緊,我們先去潛,回頭再碌!」

「不打緊,我們先去潛,回頭再碌!」
他盛意權權,我們也沒有拒絕的道理。反正到最後要是付不了錢,我們都沒有任何損失。


陽光正好,把水映照得更清澈。湖裡的魚或藍或黃,雖然長得有點嚇人,但都不失為一個親親大自然的好機會。再說,跟男朋友潛水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可是搞笑成性的阜先生在水底依然是個drama king,令我一度禁不住大笑,一連喝了好多懷疑蘊含bilharzia寄生蟲的水 (應該無事,至今仍健康)。再說本人的泳術著實強差人意……老實說,我的泳術比地上的太陽更難找,也就是不存在……所以我再三以為自己會在一個幾個月之前還未認識的湖內魂歸天國。

但我沒有,只是進了水世界徘徊在大石四周看那些黃黃藍藍只有幾秒記憶的生物。甭說,對我很好的阜先生自己潛到底和「好美麗」的魚玩遊戲,我可沒那個膽量。可能我太肥,沉不到底,沒辦法囉。

以後我們駛往人跡飄渺的岸邊看雀。

我在心中吶喊「行開呀,唔好呀!」但是不管用。因為沒有人聽到我心中的吶喊。阜先生很喜歡雀,很過份。我跟他說:「不如一齊住時養隻貓咪?」
「好呀,那我要養隻雀。」
那刻我覺得自己揀錯男朋友鳥……

但我極度悶悶不樂情願看著湖水的情況下,我們去浮潛的一天閉幕了。本人就不知何時開始對海水敏感,所以認為在大湖浮潛很爽皮。而且十一是淡季,人很少,水很乾淨。那我們用了幾多錢呢……我記得兩個人共是21000 Malawian Kwacha,360hkd。我記得我沒記錯的……

好了,說好的碌卡呢?

首先,Peter Pumpkin回到方才拒絕他果間店子企圖動之以情,說要是他們不幫他他就蝕錢了。
人地真係睬佢都on_。

哈哈哈,不要話我mean,但我們一早已說了,沒有cash,只可碌卡嘛……
但他真的好搞笑。他們擾攘了好久,叫齊了十多個人圍圈圈相討對策。心想,做乜勁?但是我們還是浪浪漫漫的散步跳舞看日落二人晚餐。

日落是靚到這樣的。

而那堆人一路跟著我們。到最後在被動之以情加不勝奇煩私情感下,餐廳老闆答應讓我們在他的店把Peter Pumpkin哥哥的數找了。

Peter Pumpkin又笑了。
「下次再來,找Peter Pumpkin潛水啊!很易記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