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October 2013

Yes, it happens

source of picture: http://www.flickr.com/photos/youngmarshal

那天我獨自在旺角往火車站走時,發覺多年來看到的「華廈別墅」似在清拆。看著朱紅的「華廈別墅 純粹租房」無力地烙在鏽跡班駁的牆壁上,像輕輕一觸就會分崩離析,一下子感觸起來,回頭看了又看那竹棚子。

若干年前跟我的BFF走過這兒,我指著當時已陳舊的「華廈別墅 純粹租房」的字,笑說:「為什麼要說明純粹租房呢?不讓人買嗎?」
 「當然啦!好東西必須留給自己的!」
然後我們笑得人仰馬翻。

這真是一個靚抽水,自此我每回經過都會獨個兒哈哈傻笑,旁人都得退避我這瘋子。然而這些地方、有些事物就是於你和你所愛的人才有意義,其他人不會明白也不想懂。

漸漸,隨著我們都升上大學,社交圈子不同了,生活也彷彿不再有重曡的空間。「我們」不再是我們,變成了「你」和「我」。雖則你心感戚戚然,但長大了的人感情不能在隨便外露,即使你公告天下你有多可惜不再親密的關係,有多想找回對方都於是無補。有些人愛莫能助,有些hater's gonna hate。你也不好意思再說甚麼了。日復一日,你也慢慢覺得其實也沒甚麼可惜的。大都市內人往人來,關係變得薄弱?Yes, it happens. But so what? 你不能輕言在意,不能自作多情--誰知對方是不是從未在意過你倆間的感情?

對真正在意又不能常見面的人,你會情不自禁不時給他發一通信息問好。這樣淺淺的交往也很好。最初你不習慣關係變得稀薄,久了你會慶幸,至少你們仍然保持聯絡。哪天有緣再遇才不至於不知從何說起。這種bittersweet的甜,要是你肯花那一點點時間就會嚐到。你不是忙,只是懶,只是不夠重視,或是對方不夠重視。環觀自己身邊有多少個朋友值得你牽上這一絲情感的羈絆?

對,是羈絆,這也許會左右你一些決定,會讓你傷感,但同時也能讓你快樂。因為我們說到底,我們不過是需要感情告關係的人。

有多少你以為永遠不會凋零的感情漸漸枯死,說穿了,是你們一手造成的。不是時間,不是發生過的事。是你和他的尊嚴比關係可貴,所以你們不再往來。It just happens, a lot.


連這幢 「好東西」都離開了,還有多少可以經歷風霜?人和人的關係會淡,happens all around.但常見不代表正常,不代表就得跟隨。你會因為it happens就放任不管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