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y 2017

好久不見

上一篇網誌說的曷2016的上半年。一直忘了公開,致令自己也忘了寫過的﹑做過的。
也好久沒有好好地以速成輸入法打字了,當年還會投稿﹑跟朋友做文字的小計劃,想起恍如隔世。

上次更新生活以來,發生了不少事情。假如事和情都終將被肉身忘記,那以文字記下來,偶爾翻看也是很不錯的慰藉。

2016年。

七月。歐遊後會到香港打點一切回京工作。此時心中已經決定好要去奧地利攻讀碩士課程了。但是我有立刻告訴上司,而是給自己好點時間考慮清楚,要不要為了愛情而放棄留在這家酒店的機會。

還是那句,我相信離職了,還可以回來;但再秏幾年,我也就沒有心力讀書了。

八月。辭職後和很多人告別。面還是要見的,說再見的儀式感重於說的內容,誰都不知道再見是何夕。第一次見了阜先生的家長,他們感情好得羨煞旁人。

九月。從北京搬家到香港到SALZBURG。開學。學習同居。

十月。走了好幾個同學,他們說,這兒不是他們想像的一樣。想像一個即將要定居的地方是很危險的,倒不如留個驚喜。

十一月。在一起兩年,去了布拉格小旅行。其實爭執一直都多,但是吵不了兩句,阜先生就會開始沉默,不像我會乘勝追擊。
我認會,兩個人不能都一樣火爆,也不能一樣冷靜。加起來,多一分就會意外分手,少一分則索然無味。
而我們,剛剛好。

十二月。過了人生第一個基督教聖誕,還見了好多阜生先的家人。
其中有一個小事件。話說我不太會德文,但是他的家人有時不喜歡說英文。有一晚他們說著說著,我忍不住奪門而出躲在洗手間低泣起來。因為我知道,我在這個大家庭,我永遠都是局外人。
事後過了幾星期我才告訴阜先生。然後他說,但你不是我的局外人啊。

2017年。

一月。開始兼職新工作。這個公司的女生一直在說德文,令我有了一點點動力學。

二月和三月都在忙碌的上學和上班中苟且偷生。

四月。公司居然夠信任我跟遣我到杜拜出差。老實說,不太喜歡那舍國家,但是阜先生想搬去…樂小姐來探我了,她真是好香港,哈哈哈。我都差點忘記了一些港女小習慣。

五月。我錯過了五月天演唱會真的不開心了。五月底,還有一星期我就有薪金了,現在苟延殘喘中渡日。

下個月妹妹跟媽媽要來看我,七月去羅馬,八月返港還有去越南!很開心啊姐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