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y 2017

嘩咁又半年啦?

在家收拾留學將要用的東西,驚覺這樣就大半年了。那一句話怎樣說來著?當你忙碌著處理各式各樣的事情,擦身而過的就是人生了。

九月天是開學的季節。闊別校園接近兩年的本人今年將強勢回歸再為芸芸莘莘學子其中的一枚。噢,明天該出發了。

一月。因為上年十一月被偷了錢包要等回鄉卡,所以去了一轉新加坡之後回家乖乖等出證件然後回北京工作。一切還好啦。

二月。又過年了。今年過年跟我牛牛成了好朋友,跟她們北京人著旗袍去了廟會什麼的。好朋友Jacky來北京了,剛好碰面。這兩年都這樣,該見的朋友一年總會見一兩次,君子之交,也許就該這樣吧。

三月。

四月。第一次去了韓國,只去了首爾。終於在過了一年四個之後看見了我的韓妹朋友們,她們果然在大眾文化逼害下變得好瘦(都可能是因為離開了都是肉的南非啦)。不過能見個面,幾好的,至少覺得自己無講大話,但是突然就好想念的Monique了。希望快點有時間有錢返南非啦。

五月。好接近program completion,都是時候好好想想未來要做什麼。隔離department問我要不要去他那邊升職,其實超級心動因為機會真的很不錯,但是跟我仔仔談好多次之後,才發覺,要勿忘初心。雖然由始至終我都會升職,但是感性的我其實最看重感情。要是留在北京,大抵過了兩年我還是會再次面對一樣的問題。所以我還是做了未必是最上進,但是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於是回絕了人家的好意,乖乖留在front office。我由衷相信我需要多些磨練。

六月。合約最後一個月了。我一邊物色合適的工作一邊報大學。工作愈來愈順手了。做這一行,煩心的事固然多,但我認為,要足夠上心,才能做好。上心地關顧客人的事,將心比己,其實不覺得煩。我喜歡腦袋永遠有工作的事宜。也許很變態吧,也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