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December 2015

有感


在北京工作十一個月了。十一個月以來我不時數算日子,不是想回家,但是數算要離開的日子,要依依不捨還是爽快掉就走,心中也有個底。

想說說這兒的人。要寫下是因為,很有可能三數年後就會忘記。想忘掉也好,想記住也好,記下算是對自己過過的時日負責任。

ROOMIE。
真的分享一個房間的是JULIE,蔡欣頤。由一開始的各顧各到後來一起吃煎餅、喝酒、和她家人去玩、聊感情事,對這個小妹妹的好感真的愈來愈深。可惜相處個把月她就回獅國了。看見小女孩訂婚了,心中還是暖暖的。

而相處比較久的是LEO林梓峰先生。剛開始幾個月還相當融洽的。一起排隊吃外婆家、酒店BAR喝一兩杯、深夜煮湯圓。直到夏天他因為覺得我理會別人感受而決定不理我的感受。對於這件事我是感到有些少無辜。原以為大愈大愈懂得體諒別人的決定和想法,其實不然。我又不是別人,又怎可能知道呢。直到今天下午我剛要出去畫室時看見他正收拾行裝,他才告訴我他要去泰國了。我想幫忙他收拾,更想好好說一句再見。雖則心知道再見的燨會很渺茫,但畢竟同一屋簷下快一年了,這兒沒有其他香港人,他也幫我嚇走過蜈蚣……想道別也是人之常情的。他沒有抬起臉說「我很忙沒有時間」。

也罷。

同事。
一班妹妹。
這幫妹妹之中我跟幾個的關係都于錯。都是95、96的妹妹,真的跟我妹妹差不多大。她們都會比我早走,唉,想起就有點點不開心。
師傅。
我說,我的師傅是CICI和TOBY,或許ADRIAN也算吧。他們對我都很好,能跟他們共事是我幸運了。但還有半年,所以之後再寫吧。

好緊張,還有一個月就要寫回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