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ne 2015

卡住了。

看過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後,感覺怪怪的。原以為是電影太好看,原來不過是因為Emma Watson在說美式英文令我感到有點違和。罷了,沒有看過Percy Jackson的我是頭一遭看Logan Lerman的演出。這樣geeky的角色令我想起Adam。


Hugh Dancy 演的Adam很怪,但很有說服力,然而叫人失望的是之後的Confession of Shopaholic再之後的My Idiot Brother似是對角色似是愈來愈無能為力。天曉得為何的對看起來有點clumsy的演員和角色都情有獨鍾……所以我當時好失望。

直至Logan Lerman嶄露頭角,我心中暗喜,去了看 Stuck in Love。

一家,兩代人,三段愛情,無數段感情。

本人最愛的電影是500 Days of Summer,第二位是Leap Year,看來Stuck in Love要和Leap Year齊名了。我承認我有偏頗--我就是喜歡Logan Lerman、Lily Collins、Jennifer Connelly(她常演很固執的怪角色),但故事本身想很得純粹--我們都有卡在愛裡的時刻。每一段感情都有它的瑕疵和難處,卡在中間不無可避免的。

我感悟到,卡住了,就由它吧。我們只可以等候、守護著心愛的人。等候時,放任自己多為那些被心愛過的人多留幾行字;然後靜悄悄地,他們就回來了。要是他們不回來了,你也不會再感到心酸了,因為你已經悄然把愁緒都化為墨水了。吞下去也好、放出來也好,真的,寫過的,都好似不再重要了。

說回Logan Lerman的表演--聰明、認真、小笨拙,討喜得不得了。他抿嘴的習慣在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已可見,加分。老實說,Stuck in Love比Wallflower好看,只是前者缺才了像'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這樣亮目的對白。


這也許不是真正的他,但那也不是我關的事情。在電影裡,願他永遠如此叫人喜愛。

P.S.我看Adam時老是想起阜先生,好奇怪……Logan Lerman有些靦腆的表情也叫我想起他。我真是好bias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