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ne 2015

痴線 - 後記


「今天是阿迪生日。」
面書如是告訴我。就好像,我會在意似的。

「哈佬阿迪,遲來的一句--生日快樂!希望你過得很好,多拍些美麗的照片啊!」
我還是忍不住whatsapp了他。

「我也希望你過得很好,謝謝!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正好是一台照相機……」

「很不錯的禮物。最近如何?」

「碩士生的日子不易過……依然是個獨行俠。」

「獨行俠…聽起來很像你。可以獨而不毒不是麼?
噢,我忘了,你情願分享孤獨。」

「是啊……無奈上回跟女生單獨聊天已追溯到兩個月前了。但我過得很好,真的。
當然有時會想起家鄉的摯友。
當你在時我太笨太差勁,居然沒有欣賞你的好。
到你揚長而去別國時我才覺醒,即使離別會痛苦,當時我們也該繼續在一起的。」


我盯著小小發亮的熒幕,以為看著一團火苗,又以為是漫天的星宿。
一分鐘、兩分鐘。


「不要緊,你是對的。我太麻煩了。現在我們在對話,不是很好麼?」

「我很慶幸我們遇上過對方。我想告訴你,我後悔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於我來說,我們的相遇和交往…好浪漫。而且你還是一個這樣善良又溫暖人心的女孩。」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


「於我來說更浪漫噢。我當時無可救藥地迷戀你呢。」

「我也是的。
老實說,我從來沒跟一個人這樣親暱。
如果我當時不顧別人的感受和你在一起,會該多好……
我想你了,回來看我,好嗎?」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四分鐘。


「那為什麼顧別人的感受……」

「當時我不想傷害那個喜歡我的女生朋友,但我離開那城後她馬上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了。
她或許不那樣在意吧?我也沒有氣她,我只是氣自己……
為什麼顧別人感受,不顧自己的喜樂呢?」

「你知道嗎,我們不再一起以後,我一直以為我有問題,你才不想一起了。」

「才不是。只是我處理得太差了。
我欠你。
我欠你更好的對待。」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四分鐘、五分鐘。
我深深的墜入夢鄉,再沒有幻想他摘下頭盔惡言相向,或是坐在路邊似是看陌生人的模樣。
不知有多少回,就在睡不著的當兒,幽幽的想:
「如果當時我有耐性一點、大方一點、可人一點……那阿迪就不會這樣討厭我了。」
阿迪於我來說的重要性是什麼,我也說不準。
可是他就活生生在我腦海騎著電單車呼嘯而過,就像他只是一縷捉不著的風和光影。


我和我的痴線舊情人,言歸於好。
當時那份遺憾,成就了我們的完美。
我們再無法在一起了,所以,誰都不能破壞這份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